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

邱國氣~奔騰國際,躍動人文

-來不及了,有多嚴重?人類在100年後將從地球上消失。
-許多人看到問題,可是許多人還是沉迷在其中。
-我們給地球媽媽怎樣的成績單?
-我們很有能力破壞地球,但是我們沒有能力逃離地球。
-人都是從原諒自己的那一分鐘開始懈怠。
-人類把自己關在一個以為沒有污染的地球,而不斷把污染往外面丟。
-2009年7月9日,英國王儲警告:拯救世界的時間只剩下96個月。
-要了解數字的背後要跟我們講的是什麼?
-一個人有正念是不夠的!如果沒有辦法讓全球慈濟人,當下有正念,就無法救地球。
-第一種:先知先覺,第二種:後知後覺,第三種:後知不覺,第四種:不知不覺(每天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過日子)
-1X1X1...=1(每天維持)
-1.1 X 1.1...=2.85(每天進步一點點,十天后)
-0.9 X0.9...=0.35(每天退步一點點,十天后)
-心輪轉法輪,人脈傳法脈。
-期許自己小齒輪帶動大齒輪(這是一念不自量力,還是願力?)
-現在能靠近我的人越來越少,都被您們擋在門外,他們從這麼遠回來,就是想見我一面...請您們也要為我弟子的慧命著想!
-也不要太容易發脾氣。
-做事難免遇瓶頸,心念不自造瓶頸。遇到境界:一切都是好因緣,一切都會過去的。
-推動志業靠軟實力:在領導中要祥和,在溫柔中要寬容,並導向純真、溫馨相待,予人和氣之感,並要有紮實的精神理念。亦即柔軟仍要具有實力,展現出佛教寬闊而柔和。。。
-多用心:多用 上人的心。我們的心是凡夫心,常常用自己的心,才會有衝突。如果是 上人,他會怎麼做?
-靜思法脈勤行道:法在勤中。勤於覺察;勤於力行。
-資深不是進來久就叫資深,是跟法脈跟得緊。
-上人不喜歡收弟子又為何要為人皈依?因對有心行菩薩道者,要予其心靈目標。
-為何選擇來慈濟?重新思維自己的人生,改變人生價值的追求,學習用不同角度看待世事。。。
-重點是:深信因果,體會無常,勤修無我
-做好事如果不夠用心,也會做錯事。
-依報:依這份因緣假合匯聚一起。
-正報即業種(自己對自己的責任)。
-一切是考驗,看你怎麼辦;對境若不識,須再重頭練。
-心力轉,業力就轉。何謂心力?一念單純的心,就會有大願力,即能入法護心。
-上人:我對任何一個人,都給予無限的希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