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

2016年。回归原点

2016年3月27日,重拾多年的学古筝热诚,发现自己仍然那么喜欢古筝。


好久没上来这个部落格,情景依旧,感觉依旧。这两年人生的惊涛骇浪不能说很多,但对从没经历过的我冲击仍然是不小的。

2013年11月,老爸动膝盖关节手术,目前恢复的非常好,生活品质提高很多。

2014年大约4月,老哥动肝脏切除手术,证实肝癌初期。

2014年7月,老妈跌倒入院,从此放弃走路的权力。

2015年3月,老哥发现肝癌非肝癌,原来是转移自胰脏,而且已经进入第四期,在家里投下一粒炸弹,这个癌中之王引起了轩然大波。当姐弟们都很难过时,我需要坚强起来做大家的肩膀,帮忙安排后续治疗事项、帮忙隐瞒着年迈的老妈、忙着安抚大家的情绪,但每每下班回到家里,总是忍不住暗自垂泪。

2015年5月,老哥再次动胰脏和脾脏切除手术,但失败了。癌细胞扩散了,脏器如果硬性摘除,会对生命产生危险。他出院的那一天,看着他举步艰难但坚持不坐轮椅,看着老爸伤心难过的苍老背影,送他们回家后,我在停车场哭了好久好久。

2015年6月,老哥越来越颠簸的脚步,终于找到了答案,原来是脊椎长了一颗良性肿瘤,但并非癌症扩散,于是再次动手术切除,术后恢复越来越好。

这一年,跟很多年没什么联系的老哥和家人开始频密的联系,一起学习突破难关,一起帮彼此加油打气,虽然老哥的复原越来越好,但我知道未来的路还很长,要面对的事情还很多。

生命一直在运作,不管你愿不愿意去面对,你会发现不管苦的还是乐的,没人能选择避免。

2016年1月,遇到当红电视剧『琅琊榜』,忽然帮我开启了另一扇门,我在戏里看着别人的故事,咀嚼着自己人生的感觉,兄弟姐妹的情义、人生的苦难、情感的压抑,霎那间忽然有点找到了出口。

有时候人生的锤炼很可怕,但是走过后你会发现其实自己也可以很坚强,原来也走得过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