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

最近比較忙

最近有一點點忙,有一個朋友,不管白天夜晚還是假期,都看到我在線上,上來跟我說:“看來最近你真的很忙”。

其實忙沒關系,我不太介意,反正我也是在閑空不下來的人。只是有時候,有一段日子,東西做不完的時候,心情走入低潮,做不是,不做不是,坐也不是,站也不是,調了很久,上個星期才調回來。

因為以前曾經試過走入這樣的牛角尖,這么多年來我一直不斷尋找方法,讓自己在掉進去前,趕快把自己拉出來,同時縮短呆在牛角尖的時間。

常常是這樣:東西做不完,又很多變化球,做這個想著下一個還沒做完的事情,會變成很焦慮。覺得這個時候,一定要想辦法引導自己,在忙碌過程中尋找可以讓自己輕松的方式,不管聽音樂,吃東西,寫文章,甚至最近發現,煮飯也可以減輕壓力,哈哈,挺不錯的。

因為工作繁重無法改變,能夠改變的是心情,所以千萬不要越往糟糕的方面去鉆,一旦鉆進去里面,那時候要走出來就必須花很大力氣了。現代社會那么多情緒有狀況的人士,就是因為過程其實不懂如何引導自己,身邊的人又不會陪伴,結果就是這樣了。

別用情緒做事,人生其實會美好很多。

祝福每一個忙碌的都市人:事情很多的時候可以有一顆簡單輕松的心。